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09

    申庆三:共促深圳质量进步
    • 发布日期:2009-12-06
    • 来源:
    • 文字 〖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申庆三
    共促深圳质量进步

    2004年,深圳“市长质量奖”的设立,标志着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质量经营标准——卓越绩效模式进入深圳,在深圳兴起了新一轮质量提升高潮的同时,也推动深圳企业进入到国际化管理的新阶段。

    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质量管理活动在深圳全市范围内蓬勃发展,追求质量提升,已不仅是优秀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竞争利器,更成为各类组织面向未来的主动选择。以卓越绩效模式推广为核心的全市质量管理进步工程,已成为深圳产业创新链条的重要一环和企业管理创新的公共平台,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创新的潜能和后劲。

    当前,深圳站在历史新起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宽的视野、更开放的理念、更有力的作为推进全市质量管理进步工程,是深圳巩固既有优势、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加快结构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的必然选择,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更新管理思维,提高运营效率;从局部改进到系统变革,追求卓越绩效;还有利于企业提升国际化视野下的战略策划能力,增强全球竞争力。从全局意义上来说,这是深圳产业经济的根本优势和长远利益所在,应统筹规划、强力推进、寻求突破。

    推进质量管理进步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全社会达成一致的行动。这里所讲的质量,是广义的质量概念,我们要从提升工作质量做起,保证工业产品、服务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各方力量应以一种更负责任、更积极的姿态参与,政府部门主导协调,社会组织具体承担,市场主体广泛参与,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也正是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希望大家都能最大限度地受益于此次论坛,共同促进深圳质量进步,为深圳企业、产业和城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