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09

    卓钦锐:大力发展效率经济
    • 发布日期:2009-12-06
    • 来源:
    • 文字 〖

    副市长 卓钦锐
    大力发展效率经济

    深圳正在进入改革发展的战略转型期,经济已从要素驱动阶段进入效率驱动阶段,突出面临着价值链升级问题。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深圳要着力打造一种效率型增长模式,首要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驱动,发展“效率经济”。

    “市长质量奖”所推广的卓越绩效模式,正是企业质量经营标准和管理创新模型,其蕴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解决的是企业稳健和持续发展的问题。因此,全面推进实施以卓越绩效模式推广为重要手段、以质量奖活动为核心的质量管理进步工程,将有助于把企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达成生态文明、劳资和谐、民生改善等长期发展目标,促进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为均衡的发展。

    今后一段时间,全市质量管理进步工程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协会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重点在四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深圳质量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保证;二是积极构建有利于社会资源优势整合的运行机制,大力培育发展中介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指导社会组织有序承接从政府转移出去的质量管理事务性工作,优化企业服务;三是大力推进管理科学的基础应用研究,加快创新成果的应用转化,将深圳打造为国内先进质量管理活动的集聚地和新高地;四是深化国内外尤其是深港两地间质量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开发和企业互动,实施全民质量素质提升计划,大力营造质量文化环境。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