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09

    邱 玫:论坛彰显三大特点
    • 发布日期:2009-12-06
    • 来源:
    • 文字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邱 玫 
    论坛彰显三大特点

    此次论坛帮助我们以更宽阔的视野,来审视作为现代企业运营核心的质量管理问题。论坛中有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立意高,“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从7年前首次举办就定位在着眼深港管理交流、促进深港经济合作,进而发展成为推广深圳“市长质量奖”的国际交流平台,使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了解及认识国际最高水平的管理奖项——美国波多里奇奖的标准,从而推动我市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进入国际坐标系。

    二是形式新,此次论坛采用电视对话的形式,改变了会议、论坛的传统做法,通过媒体放大效应,使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如何导入新型管理手段;通过互动形式的嘉宾对话,使不同观点在论坛中形成了碰撞,使大家对某一方面的问题能从更高、更深的层面去思考;通过现场提问,使某一观点在多个角度得到深入发掘。事实上,现场一些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也反映了广大企业心中对于质量管理和卓越绩效模式存在的想法和疑问。

    三是内容实,我们的对话嘉宾中,既有政府层面对于开展“市长质量奖”活动的宗旨、成效及未来规划等的解释和说明,更有深港两地优秀企业对于管理创新、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的介绍,包括政府和广大企业在内,都将从本届论坛中大获裨益。

    我希望,今后“市长质量奖”活动要推广到公众服务领域,引导全社会各行各业、各类机构自觉导入卓越绩效模式。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