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07

    深港联袂打造质量品牌——“2007深港高层质量论坛”各路专家献策
    • 发布日期:2007-10-07
    • 来源:
    • 文字 〖

    点击进入:2007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专题报道

    9月18日,备受社会关注的“2007深港高层质量论坛”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本届论坛围绕“卓越绩效管理与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主题展开研讨,旨在推动更多的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争创“市长质量奖”,进而走向世界。

    深港高层质量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论坛由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在深港两地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对于推进“深港创新圈”的形成,促进两地企业优化管理、创造卓越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来自深港以及北京的质量管理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围绕论坛主题激情发言,为加强深港两地间的质量合作,全面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献计献策。

    著名专家、国家质监局质管司原司长于献忠,副市长、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卓钦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定委员会秘书长郭晓渝,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管理部卓越管理首席顾问江奇峰,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定委员会委员王肇文,本年度“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赖伟宣,本年度“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剑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总工程师、综合工程经理薛永恒等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深度解析卓越绩效管理对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作用。

    卓钦锐副市长在论坛上总结了深圳走质量管理之路已取得的成绩。目前,深圳有五个区相应设立“区长质量奖”,市区质量奖形成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四届评定中有75家次和270家次企业分别参评市、区质量奖,8家企业获得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在多项绩效指标上取得高增长,如利税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9%-190%,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经过推广,带动了卓越绩效管理在更多组织中的实践和创新。

    深圳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不断健全企业管理创新的保障机制,引导企业高度重视和挖掘管理的巨大潜能,通过管理升级,走出起点新、标准严、质量高、效益好的发展新路子,并为顺利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做好准备。今后要抓好四个环节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市长质量奖政策引导措施;二要将卓越绩效管理的应用推广纳入自主创新综合服务体系中抓出实效;三是要加快我市质量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广泛开展质量管理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