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工业大奖

    首届"深圳工业大奖"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12-06-10
    • 来源:
    • 文字 〖

              213.jpg

      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首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6月7日在深圳商报社隆重举行。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会长、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主席廖军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圳商报编委兼经济新闻部主任鲁军发布"深圳工业大奖"开评新闻。深圳晚报总编辑、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副主席丁时照,12家行业协会的领导和来自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深圳电视台、深圳电台、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等15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执行主席王肇文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王肇文主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深圳工业大奖"是从深圳实际情况出发,旨在激励工业界创优争先而设立的专门奖项。

      "深圳工业大奖"评选活动,是遵照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借鉴香港工业奖的办奖机制,对接"中国工业大奖",树立深圳工业界 "深圳质量"样板式企业和企业家的推进活动。评选活动于本月10日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指导,主办机构为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聘请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独立评审团,并与公众公开投票相结合,综合评选出获奖企业和工业家。

      "深圳工业大奖"每届评选产生10个获奖企业和10位获奖工业家,并授予"深圳工业大奖"年度称号,有效期为3年;对入围的10个企业和10位工业家将获得"深圳工业大奖入围奖"。此外,获得"深圳工业大奖"的同时也取得了"中国工业大奖"的提名资格。

      廖军文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深圳工业领域及其相关产业中品牌声誉好、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企业及具有特殊贡献的企业家均有望获评,欢迎工业领域各界精英积极参与,为深圳质量的提升,为工业经济发展树标杆做贡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