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如何获得“无存货”的销售佳绩
    • 发布日期:2013-05-13
    • 来源:
    • 文字 〖

    意大利蒙玛时装公司总裁格丝丽·莱恩小姐规定,每一套时装上市时,设定以一个月为一个周期,30天共10轮,3天为1轮。按次,每1轮降价10%,以此类推,至第10轮时,如果这款服装仍未售出,该店承诺将其捐赠给有关慈善团体。据报道,此举一出,至今还从来没有在一个周期内留有存货的记录

    善于经营的人最先思考的无不是一个“快”字。快速运转,已然成了企业经营的第一法则。现在的企业,无不以“十倍速度发展”为己任,提倡高效、迅速的工作理念。但是,蒙玛时装公司首创了“倒计时销售法”,反其道而行之,他们“以慢制快”,却成了著名的“无积压商品公司”。

    以慢制快之所以会成功,关键在于该公司紧紧拽住了两拨人:大款一族认为“抢先即时尚”,自然不在乎价格的高低;实力稍逊一筹的,延后几轮、即便到第10轮购买也还是“时尚”。正是抓住了目标客户群的特点,采取这种“以慢制快”的模式,蒙玛时装公司才获得了“无存货”的销售佳绩。

    管理者分享:【ZARA是这样卖东西】1.快速:与时尚同步。从流行趋势识别到将新款时装摆到店里,Zara仅需15-30天;2.少量:制造人为稀缺。保持“饥饿感”,中码衣服只在周二和周五出售。引发顾客二次光顾,带动其他货品消费,降低库存;3.多款:保持新鲜。每年生产服装款式超1.2万种,每周供货两次。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