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不听话”的部属最无害
    • 发布日期:2013-05-04
    • 来源:
    • 文字 〖

    有的管理者在沟通过程中“说服”对方,把沟通当成辩论比赛,在意部属有没有乖乖听话,对于部属的回答,如果不顺自己心意,就用“不听话”来解读。 

    其实,对管理者而言,“不听话”的部属反而最无害,因为这表明部属在主动思考、主动做事,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倘若当部属对管理者说的话,统统没意见,或是统统都说好时,这才是最糟糕的情况,管理者反而要担心,除了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之外,这种沟通根本不算沟通,而算是自己在下达指令,这样的组织不但缺乏活力,也无法激荡出创新的火花。 

    一位公关业的知名老板,说他最喜欢“不听话”的部属,因为人性是“有理才敢大声”,而他也经常从部属不同的意见里面,解读出“问题背后的问题”,思考出创新的管理思维。 

    听话的器官不只有耳朵,最重要的是用“心”聆听,对于部属的反驳或是不同的意见,管理者千万不要当做是“恶魔的呢喃”,因为那很可能就是“天使在报佳音”。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