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日落检查”提高工作效率
    • 发布日期:2012-11-16
    • 来源:
    • 文字 〖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一个领导对下属小张说:“小张,你的办公室太脏了,我希望你赶紧打扫。”另一个领导对小张说:“小张,你的办公室太脏了,你打扫一下,我下午两点钟来检查。”
    大家觉得哪句话能让下属更有执行力?肯定是第二句,因为如果领导说要检查,小张马上就会行动,想要在检查之前把卫生搞好;而第一种情况基本是没有什么结果的。所以有了检查,产生的结果肯定不一样。而如果企业的检查监督不够彻底,会让很多优秀人才的能力被埋没。可见,检查在提高工作效率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下属永远只做你即将检查的事情,而不是你希望的事情。

    在世华就有各种各样的检查制度,比如“日落检查”制度。日落检查就是每天晚上要检查当日的工作效果。如果不能每个晚上检查,也可以每个礼拜来检查。当然,这种检查,并不一定需要你亲力亲为,你可以安排一个人专门检查公司其他同仁的工作状况。
    世华的“日落检查”是从不间断的。每天的晨会,同仁们都要定下今天的目标,下班前半个小时,同仁会再召开一个“夕会”,在夕会上主动汇报自己今天的工作进展。每天都在检查,每天都有几百张门票出去。

    如果谁没有完成任务,就要接受惩罚。惩罚的方式很多,比如做俯卧撑、爬楼梯等。虽然这些惩罚听起来有点小儿科,但接受惩罚的人会觉得没面子,会感到不好意思,下一次他就会争取能够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当然,做得好的,也会有一定的奖励。

    就连沃尔玛这样的大企业一直都坚持着“日落检查”。每天下班后检查是否还有顾客的货没有送到?是否还有工作没做完?今天谁的工作有失误?等等。正是这个“日落检查”的工作对他们产生了很大的动力,让他们总能督促自己、完善自己。

    因此,想要提高同仁的工作效率,你不防也在你的公司建立这样一个制度,让你的同仁也遵偱检查的原则,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他们的执行力得到很大的提高。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