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深圳经济

    深圳商业军团加速全国扩张
    目前在全国门店总数超过4万家
    • 发布日期:2014-03-05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深圳商业军团在全国门店总数已超过4万家的基础上,继续“跑马圈地”,深圳商业军团已成为其他城市主流商家。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深圳部分商业企业了解到,深圳商业军团以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展市场,立足深圳,全国布局。

    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置地负责建设系列万向城项目。深圳万象城是系列万象城的第一家,具有示范意义。精准的定位、集群的国际一线大品牌、有效的商业营销,诸多因素成就了深圳万象城成为华南地区影响力巨大的“高大上”购物中心。

    目前,华润集团继深圳之后,先后在杭州、沈阳等多个城市建立了万象城。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圳万象城去年一跃成为全国购物中心的“排头兵”。在2013年内地知名购物中心销售额排行榜上,深圳万象城以61亿元的销售额名列前茅,较2012年增长了6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0.9%。这是万象城继2011年位列前三之后,再度回归三强宝座。在购物中心竞争日趋激烈的深圳,万象城不断保持其在深圳购物中心中的“冠军”地位,面对新开业购物中心的不断挑战,深圳万象城通过不断的业态调整,将奢侈品购物与时尚精品相结合,创造出“万象城模式”。

    在全国布局方面,茂业更是“四面出击”。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茂业国际购入沈阳商业城11.74%股权,持股增至18.98%。茂业国际在全国18个城市经营及管理40家门店,覆盖城市包括广东深圳和珠海;四川成都、南充及绵阳;重庆;江苏无锡、泰州、扬州、常州及溧阳;山东淄博、菏泽及临沂;河北秦皇岛和保定;辽宁沈阳以及山西太原。

    岁宝百货深耕深圳18年,一直以优质商品服务本土消费者。2013年,岁宝在原有13家门店基础上,新增了大鹏店、龙华新区民治商贸大厦和益田村地铁上盖物业,使得岁宝百货在深圳的门店增至15家。

    近年来,岁宝百货调整战略布局,凭借雄厚的资金,积极进军广东三四线城市。两年时间内,已在海丰、陆河、兴宁相继建立3家大型购物中心,并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据悉,这些门店由于前期调研准备充足,自开业后业务增长迅速,势头强劲,个别门店一年内就已盈利。位于陆丰的商业中心近期也将正式开业,海峡两岸农产品价格数据资源将实现共享。

    天虹也加快布局全国。截止2013年末,天虹已进驻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北京、四川共计8省、市的20个城市,拥有天虹品牌直营商场58家,营业面积达160余万平方米;拥有君尚品牌直营商场2家,营业面积近12万平方米;此外,天虹还以特许经营方式管理2家天虹品牌门店。

    天虹商场模式为“百货+超市+X”,消费群体定位主要是城市白领等中高端客户。无论是百货还是超市,天虹都以品牌和品质为主打;同时,“X”成为天虹的弹性因素,根据新增门店目标客户的需求,在影院、餐饮、家居等领域寻求机会。此外,打造高端门店君尚百货,也是天虹上市后的一项重要创新。君尚百货定位高端客户,打破了超市单纯追求客流量的传统,而是把客流单价作为主要经营目标。 按照规划,君尚百货不会大规模布点,而是在一线城市保持1~2家店面。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