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深圳经济

    前海意向投资额已近800亿元
    • 发布日期:2012-06-28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记者昨日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前海最困难的头三年即将过去,今年以来,前海开发建设全面提速,第一批入库179个项目中,119个已经明确了投资意向,意向投资额近800亿元。
      
      目前,《前海综合规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前海合作区水系统专项规划》已完成并上报市政府审批,《前海合作区竖向规划》等六项规划推进顺利,7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合作区还率先启动了绿化工程和临时苗圃工程,临时苗圃工程项目已立项,完成了水廊道、主要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议书,初步拟定了上半年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即“一廊一圃一带两路五单元”。
      
      早在4月19日,前海管理局联合市轨道办举行了前海系列项目开工暨地铁11号线开工仪式。同时,前海还启动融资计划,明确融资意向,筹划前海产业母基金、香港发债等方案制定及报批,并积极协助市金融办争取前海股交所、前海保交所的筹建工作。
      
      按照《前海规划》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上半年前海研究制订了符合产业规划的城市单元功能布局,配合政策的出台,引进一批重大产业平台和重点项目在前海揭牌落地,并抓紧推进前海E站通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前海正强化商务秘书公司的服务平台建设,为首批15家入区项目实行一站式、门到门的礼宾服务。此外,12家企业的登记注册已经完成,与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8家建立了稳定的联系。
      
      据了解,目前前海入库179个项目中,119个已明确了投资意向,意向投资额近800亿元。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