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经济瞭望

    世行高级官员表示 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 发布日期:2014-02-2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文字 〖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世界银行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尽管中国和世界正面临种种挑战,但世行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非常乐观。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仍将在2013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日前在接收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去年12月中旬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以来,已经对亚太地区产生了一些影响。特别是那些存在严重经常账户赤字的国家,面临着来自汇率等方面的压力。这些国家有可能会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应对,并在财政政策上进行结构性调整。

    “一旦美国完全停止购买资产,这些经济体必须面对由此加剧的不平衡的结构性风险,需要格外小心。”他说。

    托森伯格说,与其他经济体一样,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一直在经历变化。“与其他经济体相比,中国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即使在金融危机发生后依然保持了较高的经济增速。”

    “中国政府已经着手采取结构性的改革措施来应对挑战,这将使中国变得更好,并使得中国经济在2014年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托森伯格说。

    托森伯格认为,从短期看,中国面临的挑战与全球经济密切相关。“中国经济已经完全融入世界,所以世界任何一个地区出现问题都会影响中国经济;而如果中国经济出现问题,也同样会影响到整个全球经济。”

    他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的长期挑战是如何实现更具有包容性和更加可持续的增长,这包括如何应对城镇化和老龄化挑战、如何避免“中等收入陷阱”以及应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等,这都需要长期战略来应对。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