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经济瞭望

    瑞银发布2014年展望报告 全球经济复苏加快中国经济稳健增长
    • 发布日期:2013-12-13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瑞银财富管理12日公布年度展望报告说,2014年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全球经济增长率将升至3.4%。报告预计中国经济明年增长平稳,内需基本保持稳定。

    瑞银财富管理12日发布的《首席投资总监年度展望2014》显示,美国在去杠杆道路上走得最远,因此明年美国或将成为发达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预计GDP增速将从今年的1.7%升至3%。但是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浦永灏也提到,美国的就业问题或是该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隐患。尽管美国劳工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7%,创五年内新低,但是美国劳工参与率却是逐年下降,而且美国劳工工资在近年来也没有明显增长。

    对于中国经济2014年的展望,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认为,经济增长将平稳回升,预计GDP增速将从今年7.6%升至7.8%,世界经济复苏推动中国明年实际出口增速上升2.5个百分点至10%。内需基本保持稳定,基础设施投资放缓会拉低明年投资增速,但消费增速会有所回升。

    高挺说,中国宏观政策基本保持稳健,政策目标主要是在保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推进改革。高挺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目前的改革措施致力于提高效率,十分全面,这让海外投资者看到中国政府经济改革的明确思路,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比较乐观。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