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经济瞭望

    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创新高
    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回暖
    • 发布日期:2013-09-2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文字 〖

    汇丰银行23日发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1.2,比8月上涨1.1,创6个月来最高。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每月发布一次,时间比PMI最终数据的发布提前约一周,以便及早向市场提示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预览数据以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至90%为依据。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评论该预览数据时表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上升到6个月新高,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延续了近期的回升势头,而这得益于内需与外需的同步改善。”

    他称,随着稳增长措施持续发挥效力拉动内需,当前中国的复苏将在未来持续,这将为推进改革创造有利条件,而改革措施将提振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

    国内私募基金公司星石投资23日发布快报称,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超出市场普遍预期,显示中小企业景气度回升延续,宏观经济持续回暖。

    报告强调,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新高,与9月中旬社会用电量等高频数据传达出的信息较为一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9月上旬社会用电量增速显著降低引发的宏观经济掉头向下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还有,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初值创下6个月新高,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6个月后再次站在荣枯线上方。

    报告认为,新订单指数初值回升对于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的表现贡献巨大,显示需求端回暖是驱动中小企业景气度回升和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主要动力。 (中新)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