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行业分析

    汇丰制造业PMI创7个月新低
    分析称,国内需求可能稳中趋缓
    • 发布日期:2014-02-21
    • 来源:
    • 文字 〖

    昨日,汇丰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面市,这一数值为48.3,创七个月新低,1月为49.5。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国内需求可能稳中趋缓。

    10大分项指数全线低于50。制造业产出指数49.2,创七个月新低,前值50.8。新订单分项指数48.1,为七个月低点。就业分项指数46.9,为2009年2月来最低。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对此评论称:PMI分项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跌至七个月低点。新出口订单较1月略有反弹。就业指数为五年来最低点。投入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收缩,产出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收缩。二者均录得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他分析称,由于今年春节靠近1月末,不少制造业工人月中才返回工作岗位,因而季节性因素影响在2月持续。季节调整可能无法完全剔除这一影响。这也是2月PMI继续走弱的部分原因。季节因素之外,需求仍偏弱。企业去库存持续拖累产出环比放缓。尽管新出口订单小幅反弹,去年年中以来的温和刺激政策效果减退,国内需求可能稳中趋缓。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