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深圳工业经济 > 2013年第2期

《深圳工业经济》2013年第2期-目录

  • 来源:
  • 2013-05-22 14:55:31

mag32.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使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中国 梦”。习主席的一番话,既是对两会“中国梦”思考 的总结,更是发出了行动起来、实现“中国梦”实现 的动员令。

从发展道路到民族精神,从民族整体到每一个 人,相比去年底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 提出“中国梦”的讲话,这次讲话,对如何实现复兴 梦想、怎样凝聚圆梦力量,有了更加深入而务实的阐 述。现将习主席讲话的精彩内容节选如下: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催人奋 进,随着媒体和电波迅速传遍神州大地,传遍到世界 的每一个角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13亿人民 共同的美丽梦想,是一个立足现实、言之有据的准确 判断,是一个东方大国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承诺。

深度诠释“中国梦”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创 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 可磨灭的贡献。经过几千年的沧桑岁月,把我国56个 民族、13亿多人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是我们共同经历 的非凡奋斗,是我们共同创造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 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贯穿其中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 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 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 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 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 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 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 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 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 斗。

实现中国梦的路径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 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 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 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 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 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 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 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 现实基础。中华民族是具有非凡创造力 的民族,我们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 我们也能够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 情的发展道路。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增 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 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 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 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 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 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 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 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 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 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 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 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 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 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 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 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 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 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 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 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 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 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 战胜的磅礴力量。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 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 造福。

mag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