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47期

第十七届高交会火爆收官 90个国家和地区58.3万人次参会

  • 来源:
  • 2015-12-04

第十七届高交会11月21日收官。恰逢周末,高交会最后一天人气仍然高涨。在21日举行的第十七届高交会媒体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本届高交会共吸引了58.3万人次参会,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38,即平均每天每个展位接待238位专业观众。

多项数据刷新历史记录

据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介绍,本届高交会共设有主题展区、会议论坛、专题活动、分会场、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内容,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8个代表团、3686家参展商、16825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58.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主会场和分会场,214家海内外媒体的1496名记者参与了本届高交会的报道。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38,即平均每天每个展位接待238位专业观众,较去年的235再次上升3个指数。

本届高交会上举办了各类活动215场,5位外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一大批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域的机构和跨国公司高层、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在高交会期间预测行业趋势,发表创新高见。

本届高交会举办了项目配对洽谈活动合计70多场次;创客活动12场次,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7个创客及团队参加;组织了项目路演会,有60家企业、106家投资机构参会。super-SUPER专题活动26场,增进了中外团组、高层人士之间的对接和交流。

在第十六届高交会期间,在六号馆二楼平台探索开辟了“一带一路”的展示区,今年,一号馆内的“一带一路”展区,成为展馆内的亮点。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和媒体的目光。此外,工业和信息化互联网+专题馆、航空航天科技展和创客展区,并首次分别在深圳大运中心和市民中心设立无人系统分会场和机器人分会场。

17年坚守引领创新风向

世界上像素分辨率最高、靶面最大的图像传感器,全球最薄的柔性显示屏,全球最大尺寸8K显示屏,全球最快速桌面式3D打印机,全球首款商业个人立式飞行器,全球首款量产2K虚拟现实头盔,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世界上最小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全球首创的直线双缸压缩机……一系列高科技产品,成为本届高交会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展品。

实际上,高交会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风向标。对于高交会十七年来,始终站在时代和产业的前沿,陈彪认为,作为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既聚焦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也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交易所带动的人才的交流、资本的对接、观念的交流、理念的碰撞,都融汇到高交会这个平台上。每年在高交会上,国家部委、各个省市都在高交会平台上设专馆、专区,而且都聚焦国家战略,国家在不同时期不同的发展重点,所以,高交会的风向标意义十分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