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政企交流

关注人才安居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 来源:
  • 2013-04-23 17:54:01

————深圳工总四月份主席餐叙会综述

切实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对于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至关重要。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市政府近期颁布的人才安居政策法规及精神,4月 17日,深圳工业总会主席餐叙会围绕人才安居相关政策解读的主题,特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人才办主任郑英出席,与企业家进行交流沟通、答疑解惑。

会议由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市大富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循证主持。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来自我市19家企业的负责人出席。

郑英主任首先介绍了近期我市颁布的人才安居扩大试点的大概情况及评定的相关政策,并就企业关心的如何保障企业人才住房问题提出具体指导建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如何申请人才安居房的问题,郑英主任解答:首先,人才安居不是通过申请得到的,是达到、符合评定条件后自动获得,深圳市个别区已启动此项工作,正在设定相关标准。本次入围标准围绕六大产业支柱开展。其次,海外引进人才,可通过科创委的“孔雀人才计划”申请补助。

参会的政企双方一致认为,工总举办的主席餐叙会是搭建政企交流的平台,帮助政府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实际需求与困难,同时也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

会后本会还将进一步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汇总之后向市住建局集中反馈。

2013年4月主席餐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