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专访 > 商界菁英

推动技术创新,成智能化特种线缆市场一线品牌

  • 来源:
  • 2019-01-17

黄冬莲女士于1998年创建了深圳市联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一直致力于各种智能化系统专用线缆和清洁能源特种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立20年来,合计纳税额过2亿,已经逐渐成为智能化特种线缆市场的一线品牌,公司在质量控制、技术积累和经营渠道等方面都走出了自己的特色。目前由黄冬莲牵头研发的各项专利授权146余项,其中发明专利67项。此外还拥有20项非专利技术和5项著作权。2011年,联嘉祥获评深圳市福田区区长质量奖;2014年,联嘉祥获评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5年,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获得深圳市的市级认定,2018年整体技术水平大幅提升,黄冬莲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主导了《普20150087:电动车快速充电专用电缆关键技术研发》的市级科技项目。因对公司业务的信心和对未来公司发展的战略考虑,公司完成了上市辅导,准备提交深圳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黄冬莲女士于2008年评为“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安防30人”,2010年度“中国安防十大领军人物荣誉称号”,2011年起担任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推动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参与了电线电缆行业19项国家标准和6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2013年、2015年获得“企业家特别贡献奖”,为行业的发展、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8年1月获得“自主创新领军人物”,推动工业的技术创新,为线缆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略尽绵薄之力。公司目前有员工300多人,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对员工执行高福利政策,除了保障员工各种国家规定的保险和福利外,还额外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并提供餐食和住宿等各种劳保措施,因此公司连续多年获得《深圳市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

作为一个企业经营管理者,发展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司近三年业绩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安徽二期的扩产项目和深圳研发中心大楼的建设项目,积极建设中,落成后研发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整体得到提升;通过参加各种行业协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把握市场脉搏,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区人大代表,关心职工生活,深入群众,了解民生,反应民意,积极参加代表活动,给各级单位提出多项建言献策,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