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专访 > 商界菁英

和衷共济 汇聚财智 共筑梦想

  • 来源:
  • 2018-01-17

从微小的电子通讯产品经销商到全方位涵盖现金类业务的金融集团,王沛雁这位昔日娇小的弱女子,而今的和汇金融控股董事长,数年来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书写了跨行业转型升级的传奇。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怀揣一个梦想,王董事长背井离乡来到了深圳,20世纪末正是手机、电脑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须品的时候,王董事长敏锐的发现了这一商机,做起了电子通讯产品经销商。

创业之初,条件艰苦,资金短缺,举步维艰,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单打独斗难以成就事业,因此王董事长创业之初就为企业定下了“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的方针,让公司的利益始终与员工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公司成长,不忘员工分享公司进步的果实,就这样和汇金融的前身经过不断的发展,终于实现了年营业额近8%的增长率。

在这一创业的历程中,王董事长发现资金既是制约很多企业的瓶颈,又是企业的食粮,那何不从事金融现金业务这一领域,在帮助受资金困扰企业的同时自己取得成功,一举两得,两全其美,这一想法促使了王董事长的事业转型。

金融行业的大门正向王董事长慢慢开启。

从零开始,熟悉业务体系,掌握风险要点。

对于现金类业务的公司来说风险较大,尤其是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控制风险的主要方式是熟悉客户企业基本资料和征信状况,从多角度去思考问题,举一反三,积累经验的前提下,迅速准确及时的处理各种突发问题,同时多关注时事政策做出正确、果断的判断,将风险降至最低并可以掌控。

客户企业的质量决定了现金类业务公司的盈利状况和竞争能力。和汇金融与各银行有广泛的合作,并得到各银行的支持,公司通过对公业务,提高了公司信誉,同时也通过不断摸索和创新金融服务来满足企业的需求。

王董事长为使自己内外兼修,让和汇金融变得更大更强走得更远,去北大进修EMBA,提升金融知识以及企业管理能力。

此时我们已经可以预见,一个卓越的企业领袖,一个步入快车道的企业,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

果敢的开拓者

2006年以来相继成立了深圳市中智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圳和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鼓励金融创新、健康发展,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金融行业也进入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只有不断地学习,开拓进取,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王董事长说。

以人为本 心底无私

和汇金融集团里,有一些老部下,追随王董事长多年。

为什么他们愿意一直追随她呢?

关键在于王董事长的用人之道。

首先是对人才的培养。

在王董事长看来,金融行业需要的是综合型人才,既要有学历基础,又要有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王董事长非常看重吃苦耐劳、谦虚、进取的品质,如果发现具备这些素质的员工,她会不遗余力地对其进行培养,提供机会帮助其成长,集团里不少中坚力量,都是在王董事长的帮助下不断学习和进步,最终走上更重要的岗位。

除了用人之道,王董事长本身的人格魅力,也发挥着巨大的凝聚作用。

王董事长对员工非常信任,经常让企业高管参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技能。她坚信,只要用心来对待员工,再复杂的问题也会变得简单。

和汇金融的企业文化保留了王董事长性格的痕迹,简单透明。企业里人际关系简单,员工不用费心去琢磨怎样讲话,这也是吸引员工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位老员工曾说:“我在这个企业的时间,比我在家的时间长。对这个企业的感情已经无法割舍,我和我们董事长,更像是亲人。”

王董事长感慨道,“最大的成功,不是财富上的积累,而是在多年的奋斗里,助力过的企业成功,企业的员工有发挥的舞台,自己也小有成就,这才是我最欣慰的,这才是我最大的财富。”

王沛雁董事长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正是她宽广如海的胸怀。

“其实给人以希望就是给自己希望,助力他人成功,自己也终将成功。”王董事长是一片纯净的海,纳得下百川,却又能让人觉得澄澈透明。这种卓越的人格魅力,终将沉淀为和汇金融文化元素。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坚信和汇金融定将拥有更辉煌灿烂的明天。

前海和汇金融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属于民营综合性金融集团,2011年正式成立,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一揽子金融资金支持。

和汇金融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和衷共济、汇聚财智”的经营理念,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同时引进各类金融管理专家,组成专业化管理团队,构建以集团公司为核心,五大中心集权管控,各子公司独立运行的管理模式。五大中心:风险管理中心、法务管理中心、计划财务中心、人力执行中心、事业部管理中心。

主营业务涵盖短期投资、资金拆借、私募股权投资、项目基金管理、专业顾问服务、企业并购、资产重组、上市融资业务等,各项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集团公司员工有300多人,管理的资产规模上百亿,业务遍布全国。

和汇金融集团凭借前瞻性的经营思路、规范化的市场运作、专业高效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多家银行、同业金融机构和客户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