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征文启事

  • 来源:
  • 2019-07-05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代代中国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铸就了一个光彩熠熠的中国。生活在深圳这片土地的人民,时刻与国家同成长、共奋进,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书写了一则则绚丽多彩的故事。

为全面展示深圳企业“敢为天下先”,勇于探索、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广大从业者爱党爱国、创业干事的热情,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实现新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工业总会现面向深圳全市企业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具体征文规则如下:

一、征稿主题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8月31日

三、征稿形式

(一)文章类

1、主要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企业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以小见大,记录和讲述企业在发展进程中的代表性事件、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奋进的动人故事以及在发展进程中个人命运转变的典型事迹等,从而折射出时代的进步与发展。

具体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题鲜明,情感真挚、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既有高度,也有贴近性,以小见大,内涵丰富。

2、围绕征文主题,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内容、题材,题目自拟,文体不限;

3、提交的文章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无著作权争议的作品,篇数不限,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每篇文章配图 3-4 张;

(二)诗、词、楹联、散句类

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相关

具体要求:

1、以2-4句为宜;

2、用毛笔或钢笔在A4纸上;

3、横式题写;

4、注意署名和题写日期;

5、提交纸质或者扫描图片版。

四、成果展示

投递的作品将从9月上旬起,在深圳工业总会网站、新媒体平台、官方杂志等媒体渠道择优刊发。特别优秀的作品将推荐到《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刊发。

五、投稿及联系方式

征文电子版请发至邮箱466317113@qq.com,文中注明作者、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所有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路南光大厦1128室

联系人:贾伟伟 刘银树

电 话:83224658、13510294560

25323106、13662293962

本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工业总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