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奇信集团召开重点工程项目管理研讨会

  • 来源:
  • 2013-09-25

9月6-8日,工总副会长单位——奇信集团召开重点工程项目管理研讨会,奇信集团董事长叶家豪、总裁余少雄、各重点项目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分析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应对措施,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完善项目管理体制。

奇信集团董事长叶家豪就 “管理”作了重要讲话,叶董指出, “管”是一门艺术,要管好别人,自己先要学会做人。奇信集团“6542”的企业文化核心就是让员工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理”讲究的是技能与策略,要把目标计划好、组织好、协调好、控制好。管理要通人性,并懂得经营人心。绩效管理不是以考核员工为终极目的,而是为了帮助员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以辅助提高技能和业绩,达到双赢。作为一名管理者,价值不在于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而在于主动承担责任,完成使命。

关于工程项目管理方面,叶董指出,项目管理人员要不断巩固专业技能,强化软技能,提高沟通协调能力,懂得变通,讲诚信和职业道德。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把客户满意度放在首位,发挥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在项目团队建设上,要一直秉持“任人唯贤,用人不疑”的原则,明确“权责利”,同时,要求项目部每一位成员不能安于现状,而要不断学习,超越自我。弘扬“传帮带、以一带三”的人才培养机制。时刻关注一线员工的思想动态,提供多途径职业通道。

奇信集团各参会副总裁对集团的人才管理、项目管控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后,奇信集团总裁余少雄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各部门深入贯彻集团战略部署,做好工程项目建设,为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奇信集团在优化项目管理、加强团队建设方面迈向了新台阶,将推动奇信集团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和体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