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经济瞭望

经济瞭望

25中国品牌入选世界品牌五百强

2013-12-18 深圳特区报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榜单17日在纽约揭晓,谷歌、苹果和亚马逊位居前三名。中国有25个品牌入选,其中入围“百强”的品牌有CCTV、国家电网、工商银行和……

>>详情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2010年第一季度以后,中国经济出现了连续13个季度的增速下滑,到今年第二季度GDP增幅只达到7.5%,但这不是我国体制机制……

>>详情

内需成为稳增长“主将”

2013-12-17 深圳商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努力释放有效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出口的支撑作用,把拉动增长的消费、投资、外需这“三驾马车”掌控好。 专家……

>>详情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号角。”近日市国资委主任张晓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监管,力求“四大转变”, 以深……

>>详情

瑞银财富管理12日公布年度展望报告说,2014年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全球经济增长率将升至3.4%。报告预计中国经济明年增长平稳,内需基本保持稳定。 瑞银财富管理12日发布的……

>>详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

>>详情

我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

2013-12-05 深圳特区报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孙元江4日透露,目前,我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涉及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已签署12个自贸协定,分别是我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

>>详情

经济增速基本稳住了

2013-11-11 深圳商报

继三季度企稳回升后,中国经济走向如何?随着10月份主要经济数据9日公布,答案初见分晓。 内需总体稳定 外需有所好转 代表月度经济增速的核心指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月……

>>详情